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
网站首页|宣传教育|工作动态|纪检新闻|政策文件|警钟长鸣|法律法规|通知公告|联系我们
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 01-15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12-28
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 12-11
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10-31
李希:深入推进纪检监察... 10-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869927
Email:zmdzyjsxyjw@163.com

 
宣传教育
关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1-12-31 11:09  

关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 为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越是重要年份,越需提高警惕,越要加强监督。学校纪委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夯实落脚点,及时跟进监督、创新监督、有效监督,通过提出建议、谈话提醒、调研督导等方式,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十一届省纪委二次、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认真组织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敲警钟,强化党性党纪教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二、严明纪律要求,畅通监督渠道。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文明、节俭、廉洁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四个严禁”: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日常用餐、公务接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餐饮浪费;严禁违规配备办公用房或周转房;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和假期值班纪律要求;严禁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严禁违规饮酒。学校纪委坚持开门搞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平台,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便捷化的举报反映渠道,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三、严格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从领导干部抓起,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奖金或福利、违规配备办公用房、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享乐奢靡之风,以及冲抵费用、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靶向纠治,坚持收礼送礼、吃请请吃一起查,持续巩固严的氛围;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整治的精准问责,充分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稳妥审慎,注意方式方法,切实保障有关单位、个人合法权益。

    四、坚持纠树并举,推进综合治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以他律推动自律、以自律增进自觉,实现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在严查“四风”问题同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准症结。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展案例警示、组织自查自纠等,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加强宣传教育,探索更具传播力、说服力、感召力的教育方式和有效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转作风、树新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