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
网站首页|宣传教育|工作动态|纪检新闻|政策文件|警钟长鸣|法律法规|通知公告|联系我们
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 01-15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12-28
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 12-12
齐心护航,筑牢校园“防... 11-09
纪委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 11-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869927
Email:zmdzyjsxyjw@163.com

 
工作动态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2019-05-09 16:28  

各党支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制度利器。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19年5月底。

二、学习方式

(一)党员全面学。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全文学习《条例》。各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手段,使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党员的纪律新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精神新部署上来,在发挥表率作用的同时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和工作。

(三)纪检干部重点学。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宣传、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纪检干部要先学先行、认真领会,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落实。

(二)抓好学习宣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增强每一名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严管视为厚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四)学校将于5月底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书面测试。请各党支部于6月4日前,将组织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情况报告、集中学习新《条例》会议记录复印件、集中学习照片A4纸打印版三项材料报送至学校纪委办公室(A418)。

学校纪委将对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附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新修订版)

纪 委

2019年5月9日

附件【附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新修订版)原文.docx】已下载2
关闭窗口